(全真之路)道教 大型纪录片

[复制链接]
查看214 | 回复1 | 道历四千七百一十九年八月十九日(夏)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我们

x
1 革命神仙


算来浮世忙忙,竞争是与嫌犯六长八三分七国,东征西讨,忽略今安在空气中也。人生梦,远离雄心中情目光彩。请回答一遍。长安古道问郊区,百年以老唐朝汉市,秦宫周苑,明明见高固执了连过人消散我天朝生暮死,天长地久啊。是谁啊?是谁啊?这里是道教全真派的祖庭户县重阳宫,他是全真道创教祖师王重阳的埋骨之所,千百年来,他一直受到全真道徒的顶礼膜拜。陕西咸阳的大魏村,是关中平原上一个很普通的村庄,这里是全真道祖师王重阳的故乡,却看不到一点有关他的印记。历史像一阵风一样,卷走了王重阳留在故乡的痕迹,却把他的思想和传说播撒到四面八方。王重阳,原名王哲,宋政和二年出生于富豪之家。中年时期,他出家修道,接过北宋以来流传已久的内丹派衣钵,尊奉钟离权,吕洞宾,刘海蟾为宗祖,创立了一个具有完整教义,教理,教制的新教派全真道,后世因此尊称他为创教祖师。王重阳祖师的相貌不凡啊,身长呢,有六尺有余,声誉洪钟啊,相貌堂堂,须发飘胸,是一个用我们今天的话说标准的美男子的形象。呃,除此之外呢,这个王重阳祖师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呃,就是文武全才。他早年的时候呢,主攻文学,呃,这个很有成就,后来呢,有习武啊,所以说履历过人啊,骑马射箭样样精通,是一个文武全才的一个人。青年时期的王重阳呢,胸怀大志啊啊,和以往的所有的儒家士子一样,王重阳呢,也幻想着有朝一日能够通过科举考试来获取功名,光宗耀祖,做一番的内圣外王的大事业。但是呢,他这个理想呢,然后被无情地打破了。 36岁,他考取武举之后,把自己的名字唉改成了这个字世雄好德威。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当时的王重阳是雄心壮志啊,感到自己的理想就要实现了啊。而且这个时候的王重阳觉得自己的前途一片光明,这个时候他的行为呢,开始呢,呃,放荡不羁啊,非常的疯狂啊。首先一条举动就是他要和他的兄弟来分家,我们知道,在中国过去啊,这样一个呃中法制社会里边,呃,大家庭共同生活啊,这是一个呃美德,是一个非常良好的传统。一个人要提出分家,那这,这就是一个非常不孝的一种行为啊。后来家里人拗不过他,最后同意分家。分了。分家以后所得的财产呢,呃,全部用来喝酒和挥霍,他家财散尽之后,呃,金统治者呢,并没有给他高官厚禄啊,只是给他了一个干河镇,小小的九间啊,这样的一个非常小的官职,这个官职的主要的任务就是在干和这个镇里面来收取酒税。因此呢,王重阳感到非常的失落啊,这个时候他就天天与酒为伴啊,这个他的情绪啊,陷入了一个极度的一个低落状态,试图的受挫是他这个出家的一个一个方面的原因。还有一个方面啊。我我想呢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家财未结,他生逢一个乱世,又加上呢连年的战争和机警,导致呢,呃,这个他家乡的百姓啊,过的生活非常的困苦,在这种状况下呢,有好多这个百姓啊就起来去抢夺他家的财产,把他家的财产一夜之间呢就抢劫一空。后来呢,他们他的家人呢就报了官府,官府呢把抢劫的人呢就抓起来,然后呢各家各户三百三百多家来搜索财产,抢去的钱财基本上都收回来了,但是抢去的,呃其他的一些东西,像粮食和一些财务啊,都已经没有无法收回。所以这件事情对王重阳影响是非常大的啊,他对财产的理解,对前台的理解是非常深刻的啊,就是家财被劫,家财丧失啊,是他出家的第二个方面的原因。第三个方面的原因呢,我想就是他的这个对生死的感悟。这个原因是王重阳出家最关键性的原因。王重阳曾经在自己一首诗里谈到这个问题啊,他的祖父活了82岁,呃,他的伯父呢?活了77岁,他的父亲呢?后来这个其实犯罪,我们从他这个家族的寿命来看,是呈一种递减的趋势,通过这个现象,王重阳就会反思,他就会思考这个问题,他意识到唉到了他的时候,他的寿命可能会更短,这就是他们产生了一种寻求这种长生的想法。所以到了王重阳呢, 47岁的这一年,孔子40而不惑啊,孟子40不动心,而我王重阳到了40多岁了,接近50岁了,我却一无所成啊。这个时候他重新的来思考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啊。思考以后的结果就是他决定要出家修道,来寻求长生。对于王重阳因何出家,人际与主编的中国道教史中说,金人铁骑南下,山河易主,国破家亡的隐痛深埋在一代人的心底。金人统治下,沉重的民族压迫,阶级压迫制造了孽生宗教的土壤,备受心灵创伤的北方汉族人民也需要汉民族传统的道教予以精神慰藉。到了他48岁这一年六月的一天,王重阳呢在甘河镇的一个小酒馆里喝酒,这个时候呢酒馆里进来了两个人,这两个人非常的奇特,王重阳一看呢就感到大为的惊惊异,因为这两个人啊,长得是一模一样。王重阳感到非常的奇怪啊,就非常的注意这两个人,这两个人在酒馆里喝完酒之后就走出酒馆,王重阳呢就悄悄地跟在后边啊。走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这两个人突然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呃,面对王重阳,然后相视爱笑说了一句话,说此子可教也,然后呢,就传给了王重阳一套啊,内丹修炼的方法啊,然后告诫他们要好好的修炼啊,并且呢,呃,告诉他要到东方去偷塔卓玛。遇到这这次这两个人之后,王重阳的行为呢就更加癫狂啊,经常呢是边饮酒边唱歌啊,放荡不羁啊,不受不修边幅,那么被当地人呢就是视为王疯子,当别人喊王重阳王疯子的时候呢,王重阳呢感到非常高兴啊,他不以别人不以为耻,而且呢,以此为荣,然后自称王海峰在陕西当地海风的意思啊,和我们今天所说的这个呃,害群之马有点类似啊,指的是一个人啊,不拘理发啊,疯疯癫癫的。他第二次遇到高人的指点呢,是在第二年,也就是49岁这一年啊,这一年呢,他在礼泉柚子又遇到了上次遇到的这两个人,他们传给了王重阳五篇秘文,呃,让王重阳向东方去观看,问他看到了什么东西,王重阳说看到了七朵金莲,这两个人就笑着说呢,气质是七朵金莲,乃是万朵金莲房啊。这些话都是非常隐秘的,而且富有寓意的一些话啊,这里的话呢,再后来呢,就得到了验证,在七到今年呢,预示着权利妻子,东方有权利妻子,这么七位高人在等待的王重阳万多,今年的寓意呢,就是实际上是王重阳后来创造的三周舞会啊,一万多,一万余人的这个权利道的信徒,王成的第三次预先呢,在这个大庆的三年,这一次呢,王重阳呢?有一次在路上走着啊,突然呢,有一个人叫住了他,从很远处就喊王海峰,王海峰啊,你能不能给我点酒喝。然后非常爽快的就把酒葫芦扔给了这个人。这个人接过酒葫芦以后,把葫芦中的酒啊一饮而尽啊。喝完了以后又把葫芦递给王重阳,跟王重阳说你到干河里取一些水来,王重阳就听他的话到干河里灌了一葫芦的水,把这个水递给了这个人,这个人就又接过葫芦以后再递给了王重阳,然后王重阳接过来喝了一口,啊,马葫芦里都是酒。王先生感到非常的惊诧啊,这个人肯定是一个高人啊。这个时候呢,王重阳遇到的这个人就跟王重阳说,你知道我是谁吗?王重阳说我不知道,他说我就是刘海蟾。除了第三次遇到的这个人自称刘海蟾以外,前两次遇到的这个人啊,王重阳呢?呃,并没有提到遇到的是谁啊,他后来的权利妻子,于是全民妻子里边的马玉啊。然后呢,就明确地讲,当时王春阳遇到的就是吕洞宾啊。那么这样看来呢,王重阳也自称他的师傅是吕洞宾,他的师叔是刘海蟾。呃,那么我们可以看到,至少王重阳自己认为传授王重阳道法的是吕洞宾和刘海蟾。所以预先之后,王重阳的修道之心呢,就更为的坚决。呃,这个时候啊,他就决心出家修道,休掉了他的妻子,把妻子赶回娘家,他他就把他的女儿就送到了这个锁定的娃娃亲这个人家里,不再管他的女儿。金大定元年啊,也就是160, 160年这一年,王重阳呢,就来到了这个终南山的南石村啊,修筑了一个活死人墓。这个活死人墓啊,实际上呢,是一个半地穴式的草棚子,在这个地方呢,在活死人墓里边,王重阳在这个再次修炼,一直修炼了呢。呃,两年,将近两年多的时间。杀几个火是人,你看那个杂志。在求上一篇文章。今朝无声,我日无双。我武魂是两个东西,我是后天的身形,有形的东西,我是现在的本性一个,所以我们我后代的东西丧失了现在的本性存在的,所以王春要去搞了个活死人墓啊,后代的小事情,就这个道理,这个火死了,所以我已经不在了啊,我们后代的消失,现在存在的上了市场的刺激啊,就这无上网是一个这个活死人墓,那个以后身体金庸先生的小说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在这里面呢都提到这个活死人墓,当时的活死人墓呢,我们看到是一个很大的山洞啊,里面可以住人,而且可以在里面呃穿梭行走呃,我们知道这个林朝英和这个小龙女,甚至杨过都在活死人墓里待过,在这里修炼过啊。这是小说的演绎啊,文学家的演绎。真实的活死人墓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啊,基本上是挖地三尺,这个小草棚一半在地下啊,一半在地上。武侠小说里边所讲的王重阳啊,和我们历史真实真实上的王重阳是不一致的。武侠小说里所提到的,呃,什么林朝英,还有小龙女,杨过啊,这些呢,都是历史虚构出来的人物啊,没有这样的一些人物啊。当然呢,这个他们也更不可能在活死人墓里修炼内功了。王重阳掘墓修道,如今已经修炼有成,他说反见本初真面目,白云稳驾一神仙,后世门徒在此建成道公,纪念他的修道生涯。而且在修炼过程中呢,王重阳呢,还在这个活死人墓的四周四个角落上,每一个角呢种上了一棵海棠,别人就对他这个奇怪的行为啊感到很惊诧,问他你为什么要这么做?王重阳就说将来使四海教风为一家。我们也可以看到了王重阳这个时候的他的一些行为。啊唉,都是,呃,非常怪异的,都是富有音乐性质的。啊,它种上四棵海棠。嗯,这个浴室的将来全真道呢?啊,要统一四海之教风也是全真道要走向全国,呃,所以这是他的一个很大的一个理想。王重阳的这个远大理想没能亲自实现,但他的门徒却将预言变成了现实。全真教从金元以后一直是中国北方最大的道教门派,吸引了大半个中国的众多士大夫和民众加入其中。郝宗师道行碑中说,待乎经济,重阳真君,不皆师友,一物绝人,待若天寿,起于终南,达于坤舆,召集同类而开导之,锻炼之,并立一家之教,曰全真。离开活死人墓之后,王重阳来到两公里外的刘蒋村,结毛而居,与他同处参照的还有何玉婵,李羚羊两位道友。接着,严处长史处,后来投走出幽居的王重阳四处传道,但在关中应和者并不多。谁是中南王海峰,长安街里任西东。他对自己的命运也有了超前的认识。他在诗歌中说害风害风旧病发,寿命不过58。两个先生决定来。一灵真性成搜刷。今大定七年4月26日这一天,王重阳突然做出一个惊人的举动,他放火把他所租的毛安烧掉了,一边烧一边呢,还在后边呢啊。婆娑跳舞,周围的村民和道友都忙着过来帮忙救火,王重阳却不让他们去救火,王重阳说呢,总有一天,这个毛啊还会有人再重新的修起来。烧掉了毛完以后,王成元呢就开始呃东卖山东传道,一个有道的人是观察宇宙啊,要直销自然的优化,他感觉是东北在归结的是东北是更更更更更为山,这每一次每一天的早期的饮食,他要东方就了,从东北两每年的都被回应,都对那个爸爸是知道东北就天下存钱的,虽然我的神杀自己在东北就是东北看到遇到生气,同时他因为就是突然看到是东海去到70几年啊,说到将来是有缘分,他到东海到山东去,因为这次看到天使和地利三都有生机啊,要出现高人,他的三个情人就这样。呃。光荣文化产生了王重阳祖师对全真道的早期的教育和他这样的活动方式。但是由于在观众dk呢年深日久,有一点保守,他的创新性不够,所以重阳祖师就觉得,我要把我这个村里的全景到要真真的叫它兴起来,让他推广,必须到另外的地方,到哪儿他头脑很清楚,要到胶东啊。为什么呢?因为胶东地区啊,从现今时期都有生活的传统,比较开放,所以他就这个远途跋涉,从关中呢,就走到了胶东。这个陈元先生啊,称这个权力道是道教中的改革派,全灵道,和这个传统的道教是有不完全一样的,传统道教呢是追求这个肉体,肉体的长生,而权力道呢,以追求精神的超越,实际上呢,和老子的道德经的精神呢就是一致的。所以说呢,这个清代啊非常著名的这个全真道的一个历史学家,这个陈明辉啊就曾经啊说过这么一句话,他说呢全林道是老式之正传,这句话的意思是说的是全真道,实际上是呢呃继承了老子的思想而来的。比如说王重阳在教授权利妻子的时候,从一开始他就把道德经作为一个重要的经典来教授权利妻子,后来的这个权利道士都要奉送道德经。老子曾经提到说这个死而不亡者寿,意思就是说一个人死了,但是他却并没有灭亡。呃,这样的人呢,才算是寿命长,才算是长寿,才能算是长生啊。那么全力道呢,是完全继承了老子这个观点啊,他重视的是不往,而不是不死,追求的呢,是精神的这个永久的传承啊。所以说呢,权力道是读书游龙圈,力道是老式之正传。金大定七年五月,王重阳来到了洛阳上清宫,他没有发现可以传授道法的人,于是继续东行。金王朝统治下的宁海州治所在今山东牧平,辖境在今山东大沽河以东地区。宁海东南有昆与山,西有栖霞县,西北有蓬莱县,王重阳所收七针就出生在这一带。金大定七年七月份,他呢到达山东,他到山东的第一站是首先来到了山东莱州,在莱州的王重阳收取他在山东所收的第一位弟子,这位弟子呢就是刘同伟,王春阳感觉到刘同伟并不是他要找的那个真正的传人,所以说他收了刘同伟之后,并没有带着刘同伟在身边,而是让刘同伟呢到这个陕西终南山去找何德人李丁洋唉,跟自己,何德金,李娘一起去修炼,而他自己呢,就离开了莱州啊,一路呢醒来又到了这个登州,为了引起登州人的注意啊,从穿着打扮和这个行为举止都是非常怪异的,但是他在郑州待了几天,呃,没有人注意他,也没有收到一位弟子,我说这个时候也很少是吧?他就离开了郑州,来到了宁海中。啊,宁海州呢,就是我们今天的这个物品在宁海州啊。呃,大街小巷开始打探这个宁海城的北部呢,是马家的天下,宁海城的南部呢,是范家的天下,而马范二家呢?啊,各占当时宁海州的财产的一半,所以马家呢被称为马半周。而且这两家人呢,世代友好,世代姻亲。所以他打听好这个情况以后,王重阳呢,又听说呢,这个马玉这个人啊,对这个呃道教有好感,而且呢,曾经呢有这种做这个常寻求长生的这样一种想法,王重阳就觉得要是能够度化马玉,跟随他出家就到,那么他就会在宁海,甚至在这个东来宁海的三周产生重大的影响。所以说王重阳呢,就把这个多发的重点呢,就放在了马玉的身上。在这个名叫范源的宁静院落里,王重阳和马玉见面了。这一天,马玉正在范家饮酒。此前马玉曾作诗说抱元守一是工夫懒汉,如今一也无,终日衔杯畅神思。最终却有那人扶。王重阳径直走进范家,来到了酒桌旁。他的冒昧举动让马玉很是诧异,便问道,尔从何来?王重阳说,中南之地,不远3000里,特来福醉人耳。听完词语,马玉及众人不禁面面相觑。于是待王重阳为上宾,法律就上前问他,问了他一个问题,我问他什么是道?王重阳呢,不假思索,立刻就做了回答。王书记说呢,五行不到处啊,父母未生时是道爷。这一下马玉呢极为震惊啊,感到这个人确实的是不是一个一般人。所以马云听完王重元的回答以后,就立刻把王重阳请到家中去供奉,去供养唉,然后呢?打算为王重阳重新再修修修修道,一座道安让王重阳来选的地方,王重阳在他家里转了一圈,看到一个南,南面有个花园啊,然后就指着这个地方说,就在这个地方盖了。马云也感到很惊讶,为什么呢?因为就在前天晚上,马云刚刚做了一个梦,梦见呢两只仙鹤从这个南园这个地方涌出来,从地底下飞出了两只仙鹤出来,所以就把王在王重阳所指认的这个地方建起了一座道观,他请王重阳为这个道观起一个名字,王重阳呢,就挥笔写下了两个字全真啊。所以这个道观呢,就称之为全真安啊。这是王重阳第一次公开地打开,打出这个全真的旗号。甚至在更早的时候,王重阳就曾经多次提到权利,但是并没有打出这个全真阵营这样的一个旗号或者是口号。这一次呢,把他所住的这个到安啊,明确的命名为权力,这是他第一次打出权利的旗号啊。所以这个事情啊,在整个这个权力道教史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啊。所以说我们今天,呃,要把这个王重阳所创立的这个道派称之为全民道,也是从此而逝啊。所以王重阳被马玉言行之家啊,在家里供养。这件事情很快就传遍了整个的这个宁海城,宁海城啊,本就是一个不大的地方,而这个马云呢,又是临海城中的这个附身啊,是当地的很有名的,知名的审视,有很高的社会地位和社会的影响力,就他这样的一个人,把这个王重阳请回家去供养,所以说,嗯,很快就在宁海城啊,传遍了大街小巷啊,大家都沸沸扬扬的,都在议论这件事情啊,所以说这时王重阳在这个山东啊,也就是在胶东地区啊,在宁海的这个传递到的传播啊,打下了一个很好的这样的一个基础。在山东半岛,王重阳将全真七子马丹阳,谭处端,丘处机,王处一,郝大通,孙不二,刘处玄授权这七针后来成为全真道发扬光大的奠基人和播种者。这个金大定九年的四月,王重阳就在这个文登江山建立了第一个这个权力道的一个,呃,下层的一个民众组织啊,这就是我们说的这个三教七宝会。接下来呢,王重阳就带着这弟子在各地传道的过程中啊,不断的去建立这种,呃,下层民众组织啊,曾经建立过五个号称的三周五会,这个权力妻子的收齐啊,三周五会建立,这标志着呢全力道的这个正式的成立,也就是作为一种宗教意义上的权力道正式创立了。看金庸的武侠小说都会看到了周伯通这个人物,他是呃,王重阳的师弟啊,是一个呃,玩世无恭,但是呢,武艺高强的这样的一个人。唉,很多人就问我,历史上是不是有一真的有一个周伯通,那我就告诉他们,是真有这个周伯通,但是这个周伯通啊,和这个武侠小说里边讲的周伯通啊,并不是一回事啊。这个周伯通啊,实际上就是咱叫金年会的一个会首,他应该是属于王重阳的富家弟子啊,实际上王重阳在他传道的过程中,经常利用显示一些神通来吸引大众。第一个故事呢,是说金莲堂本来有一口水井,这口水井呢,是苦井啊,是一个咸卤井,水是不能喝的,但是王重阳去了以后呢,呃,为了方便大众,为了方便信众饮水,王重阳呢,就临景而助之,也就是说他呢,站在井边,然后呢,呃,念了一会儿经咒。自此以后呢,这个金莲堂的水井,这个水啊,就不再咸苦,而变成了非常甘甜的水,当地老百姓呢,都感到非常的惊异,然后为这个水井啊取名为林业。第二个故事啊,也是发生在王重阳住在金莲堂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啊,周围的邻居,周围的住户突然发现金莲堂里边呢火光冲天,大家都感到非常的害怕,因为呢已经是起火了,发生火灾了,赶忙呢就提着水桶去救火,但是跑到金莲堂以后才发现,呃,是王重阳呢,正在练功啊,而且王重阳练功的时候呢,围着他全身呢就是一片光明,一片大火,围绕着王重阳这个王成身上发出来的这个光芒呢,呃,映照着呃,周围啊,远处看起来就好像是发生了火灾啊。这个时候呢,周围的心中,我觉得唉呀,王重阳这个人真的是有很高的道行啊。通过这两件事情,王重阳呢在可以说在临海今年堂周围啊,呃,取得了很多的这个普通信中的幸福。王重阳还和他的几位弟子一起游览了蓬莱阁,当时正在呃,蓬莱阁上观风景,突然一下海上起来了一阵飓风,非常大的,一定会把这个王重阳的从岸上一下子就卷到了海中,呃,消失在海中不见了,大家都感到非常的惊诧啊。几位弟子呢?唉。就是一阵的惊呼,突然又看见了这个在海浪的翻滚中王重阳呢,从海水中又出来了,呃,这个飓风啊,又把王重阳从海中又重新的转回了岸边,让王重阳身上呢丝毫没有受到任何的损伤,很多人也都亲眼看到了这个事情,所以都感到了非常的惊异。到了金大定九年的十月份,王重阳呢就带领马丹阳,谭处端,邱处机三位弟子呢就打算呢离开山东呃,西行入关,回到他的家乡去弘扬全力道。大定九年冬天,王重阳师徒五人来到开封,他生了重病,无法继续西行,只能寓居于王室旅馆中。王室很不礼貌,对他们言语毁谤。王重阳说,无居之地,他日当令子孙不助于此,主人认为他在说狂话。但是仅仅64年之后,他的徒孙王志瑾来到这里,修建了一座殿宇壮丽,气压诸芳的朝元宫。直至今日,延庆观依旧是开封城中的一大圣景。王重阳啊,就到了弥留之际,对马钰,谭处端,丘处机三个弟子说了一通话啊,也就做了一番叮嘱,就是马玉已经得到了,而这个谭处端呢,已经知道了,而刘处玄和丘处机呢,还差得很远。所以说呢,他希望呢,将来以后,这个马玉呢,要负责教育的,邱处机,刘处玄呢,就由这个谭长真谭处端来负责管理和教育。因为王重阳呢,有一个医院,呃他呢,曾经立下遗嘱,他死以后呢,要把他的这个灵柩啊,要回到这个终南山的刘家村去安葬。王重阳十年传道,收下七针,制定系统完整的教理教制后,慨然赴朋友之约。大定十年正月初四,王重阳在开封仙逝,享年58岁。正如他在诗歌中所言,年岁四位门徒先将它草葬于开封。大定12年春,四位门徒回到汴梁,迁重阳祖师遗骨归葬于户县刘蒋村。王重阳祖师是中国道教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如果没有王重阳祖师这种创立,这个全知道,这大家也没有发展。因此呢,从祖师这个功德,应该说是功德无量的一个人,他对这个道德的发展,对道德文化的这个发展啊,起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王重阳倡导三教皈依,教人学道德经的同时,学心经和孝经。他称全真道是以太上为祖,释迦为宗,夫子为科牌,三教不离真道,如一棵树生发三个树枝一样。全体教育为啥一上就活跃一动一些戒律都是有我重要的,你必须要做出决定,你不是决定,不是规矩不能惩罚的。三教合一里路,最后在人家社会都不认真,这里那道德理论是一种那个其实的如是一时的,如果都是互补的东西,因为都是叫做大起来了,宇宙之间的一种理论啊。但是日杂办的叫做儒家社会,人家社会一在阅读之家,所以是都和日是互补的东西,是文化就是文化。这是东汉书的时候才从西域经走过来,就走过来,都是梵文,要反文反映翻译动土,我们这里人不懂,他下不啊,我是关于菩萨传给他的这个施教,这怎么办呢?是用中国的道和儒文化传这个佛法,这最后我说要提现都是三效合一,所以是道就是道德啊。他这个多一点天下刀日杂八找这个人诗文化特别多,叫了个山得人火山说法不一,从宏观上讲都是利益政策,从狭义上讲,咱们凡是与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立言,最初只是德人火山,这就是殊途同归,说法不一,所以是道和儒是三大文化体系,是合理的综合实施。不管是那个朝代,这是时间,不论是那个国土,是空间,你去找对人山这三个字,国家就兴旺发达,失去的对人山这三个字,咱们的国家就消亡,才下去混乱的。王重阳祖师是在我们这个修道人的心目当中是呃,他开创了这个全真派,流传到现在,我们依然坚守着崇阳祖师这种简朴的精神,和这个内在的,那个心灵的那份力量,追求心灵的那种力量。所以王重阳总是在在这个树木原初,在天下动荡的这个年代里,能把全能教弘扬光大,普渡众生,就是说解万民于水火之中。他这种精神依然在我们后世的弟子们当中印象很深。元太宗13年冬,全真道中数千人在重阳宫殉葬重阳祖师元帝窝阔台继位后,安葬王重阳的祖庭道观,赐号重阳宫。经过数十年引荐,他走到了辉煌的巅峰,成为海内灵公之冠,成为全真道的精神象征。重阳宫有建筑5048间,居住道士近万人。以重阳宫为中心,终南山北麓形成了一个星罗棋布的全真宫观群。在蒙元时期,重阳宫一直管辖着西北四川地区的全真宫观祖庭。重阳宫的兴盛也代表着全真道的兴盛。东尽海,南薄汉淮,西北历广漠,虽十庐之聚,必有香火一席之奉。文革期间,重阳祖师仙莹被毁坏,灵谷散落,当地人赵茂中将一些灵骨藏在古银杏树下。至2009年11月,全真道众为祖师灵谷举行了安奉大典。今天从重庆组织在这这半年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啊啊继承产生中风,唤醒所有中国道教,道教人士的这种对祖师的这种信仰,对祖师的怀念,是自己能够说自省啊。中国到底到底如何能做好?王重阳祖师是道教史上一位里程碑式的领袖,宗教领袖,在修身,立教,育人等方面都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王重阳祖师为传承道统,革除流弊,振兴道教事业,对道教教育,教育以及外在的形制进行了重大的革新,创立了中国道教两大宗派之一的传真道,形成了离开生命的全程家风,也翻开了道教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从而成为光前裕后,贡献卓越的一代宗师。回顾黄重阳祖师一生,从立教到传道,从正极到度人,无不彰显出勇于担当的可贵品质。宋金时期,社会动荡,道教出现各种流弊,呈现出三维之势。王重阳祖师以思想立教,崇拜求艺鼎新,注重修持,勤修苦行,开创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全身教文。针对当时到我们建规松弛,教子不全等问题,王重阳主持撰写了一九十五论等著作。重视道士修行,在做爱民,有打坐以及匠心烈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而严格的要求,建立了规矩完善的制度。王重阳祖师是道教史上一位里程碑式的宗教领袖,在修身,立教,育人等方面都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夜里的灯啊上说的是啊天空的太,我他妈来的,看到他拖着哈唉呀啊那多做了,你下来射了,那一夜我一好了,多了不说了,你下的写着夜空花。


李小轩 | 道历四千七百一十九年八月十九日(夏)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集 重阳奠基

算来浮世忙忙,竞争是与嫌犯六长八三分七国,东征西讨,忽略今安在空气中也。人生梦,远离雄心中情目光彩。请回答一遍。长安古道问郊区,百年以老唐朝汉市,秦宫周苑,明明见高固执了连过人消散我天朝生暮死,天长地久啊。是谁啊?是谁啊?这里是道教全真派的祖庭户县重阳宫,他是全真道创教祖师王重阳的埋骨之所,千百年来,他一直受到全真道徒的顶礼膜拜。陕西咸阳的大魏村,是关中平原上一个很普通的村庄,这里是全真道祖师王重阳的故乡,却看不到一点有关他的印记。历史像一阵风一样,卷走了王重阳留在故乡的痕迹,却把他的思想和传说播撒到四面八方。王重阳,原名王哲,宋政和二年出生于富豪之家。中年时期,他出家修道,接过北宋以来流传已久的内丹派衣钵,尊奉钟离权,吕洞宾,刘海蟾为宗祖,创立了一个具有完整教义,教理,教制的新教派全真道,后世因此尊称他为创教祖师。王重阳祖师的相貌不凡啊,身长呢,有六尺有余,声誉洪钟啊,相貌堂堂,须发飘胸,是一个用我们今天的话说标准的美男子的形象。呃,除此之外呢,这个王重阳祖师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呃,就是文武全才。他早年的时候呢,主攻文学,呃,这个很有成就,后来呢,有习武啊,所以说履历过人啊,骑马射箭样样精通,是一个文武全才的一个人。青年时期的王重阳呢,胸怀大志啊啊,和以往的所有的儒家士子一样,王重阳呢,也幻想着有朝一日能够通过科举考试来获取功名,光宗耀祖,做一番的内圣外王的大事业。但是呢,他这个理想呢,然后被无情地打破了。 36岁,他考取武举之后,把自己的名字唉改成了这个字世雄好德威。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当时的王重阳是雄心壮志啊,感到自己的理想就要实现了啊。而且这个时候的王重阳觉得自己的前途一片光明,这个时候他的行为呢,开始呢,呃,放荡不羁啊,非常的疯狂啊。首先一条举动就是他要和他的兄弟来分家,我们知道,在中国过去啊,这样一个呃中法制社会里边,呃,大家庭共同生活啊,这是一个呃美德,是一个非常良好的传统。一个人要提出分家,那这,这就是一个非常不孝的一种行为啊。后来家里人拗不过他,最后同意分家。分了。分家以后所得的财产呢,呃,全部用来喝酒和挥霍,他家财散尽之后,呃,金统治者呢,并没有给他高官厚禄啊,只是给他了一个干河镇,小小的九间啊,这样的一个非常小的官职,这个官职的主要的任务就是在干和这个镇里面来收取酒税。因此呢,王重阳感到非常的失落啊,这个时候他就天天与酒为伴啊,这个他的情绪啊,陷入了一个极度的一个低落状态,试图的受挫是他这个出家的一个一个方面的原因。还有一个方面啊。我我想呢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家财未结,他生逢一个乱世,又加上呢连年的战争和机警,导致呢,呃,这个他家乡的百姓啊,过的生活非常的困苦,在这种状况下呢,有好多这个百姓啊就起来去抢夺他家的财产,把他家的财产一夜之间呢就抢劫一空。后来呢,他们他的家人呢就报了官府,官府呢把抢劫的人呢就抓起来,然后呢各家各户三百三百多家来搜索财产,抢去的钱财基本上都收回来了,但是抢去的,呃其他的一些东西,像粮食和一些财务啊,都已经没有无法收回。所以这件事情对王重阳影响是非常大的啊,他对财产的理解,对前台的理解是非常深刻的啊,就是家财被劫,家财丧失啊,是他出家的第二个方面的原因。第三个方面的原因呢,我想就是他的这个对生死的感悟。这个原因是王重阳出家最关键性的原因。王重阳曾经在自己一首诗里谈到这个问题啊,他的祖父活了82岁,呃,他的伯父呢?活了77岁,他的父亲呢?后来这个其实犯罪,我们从他这个家族的寿命来看,是呈一种递减的趋势,通过这个现象,王重阳就会反思,他就会思考这个问题,他意识到唉到了他的时候,他的寿命可能会更短,这就是他们产生了一种寻求这种长生的想法。所以到了王重阳呢, 47岁的这一年,孔子40而不惑啊,孟子40不动心,而我王重阳到了40多岁了,接近50岁了,我却一无所成啊。这个时候他重新的来思考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啊。思考以后的结果就是他决定要出家修道,来寻求长生。对于王重阳因何出家,人际与主编的中国道教史中说,金人铁骑南下,山河易主,国破家亡的隐痛深埋在一代人的心底。金人统治下,沉重的民族压迫,阶级压迫制造了孽生宗教的土壤,备受心灵创伤的北方汉族人民也需要汉民族传统的道教予以精神慰藉。到了他48岁这一年六月的一天,王重阳呢在甘河镇的一个小酒馆里喝酒,这个时候呢酒馆里进来了两个人,这两个人非常的奇特,王重阳一看呢就感到大为的惊惊异,因为这两个人啊,长得是一模一样。王重阳感到非常的奇怪啊,就非常的注意这两个人,这两个人在酒馆里喝完酒之后就走出酒馆,王重阳呢就悄悄地跟在后边啊。走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这两个人突然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呃,面对王重阳,然后相视爱笑说了一句话,说此子可教也,然后呢,就传给了王重阳一套啊,内丹修炼的方法啊,然后告诫他们要好好的修炼啊,并且呢,呃,告诉他要到东方去偷塔卓玛。遇到这这次这两个人之后,王重阳的行为呢就更加癫狂啊,经常呢是边饮酒边唱歌啊,放荡不羁啊,不受不修边幅,那么被当地人呢就是视为王疯子,当别人喊王重阳王疯子的时候呢,王重阳呢感到非常高兴啊,他不以别人不以为耻,而且呢,以此为荣,然后自称王海峰在陕西当地海风的意思啊,和我们今天所说的这个呃,害群之马有点类似啊,指的是一个人啊,不拘理发啊,疯疯癫癫的。他第二次遇到高人的指点呢,是在第二年,也就是49岁这一年啊,这一年呢,他在礼泉柚子又遇到了上次遇到的这两个人,他们传给了王重阳五篇秘文,呃,让王重阳向东方去观看,问他看到了什么东西,王重阳说看到了七朵金莲,这两个人就笑着说呢,气质是七朵金莲,乃是万朵金莲房啊。这些话都是非常隐秘的,而且富有寓意的一些话啊,这里的话呢,再后来呢,就得到了验证,在七到今年呢,预示着权利妻子,东方有权利妻子,这么七位高人在等待的王重阳万多,今年的寓意呢,就是实际上是王重阳后来创造的三周舞会啊,一万多,一万余人的这个权利道的信徒,王成的第三次预先呢,在这个大庆的三年,这一次呢,王重阳呢?有一次在路上走着啊,突然呢,有一个人叫住了他,从很远处就喊王海峰,王海峰啊,你能不能给我点酒喝。然后非常爽快的就把酒葫芦扔给了这个人。这个人接过酒葫芦以后,把葫芦中的酒啊一饮而尽啊。喝完了以后又把葫芦递给王重阳,跟王重阳说你到干河里取一些水来,王重阳就听他的话到干河里灌了一葫芦的水,把这个水递给了这个人,这个人就又接过葫芦以后再递给了王重阳,然后王重阳接过来喝了一口,啊,马葫芦里都是酒。王先生感到非常的惊诧啊,这个人肯定是一个高人啊。这个时候呢,王重阳遇到的这个人就跟王重阳说,你知道我是谁吗?王重阳说我不知道,他说我就是刘海蟾。除了第三次遇到的这个人自称刘海蟾以外,前两次遇到的这个人啊,王重阳呢?呃,并没有提到遇到的是谁啊,他后来的权利妻子,于是全民妻子里边的马玉啊。然后呢,就明确地讲,当时王春阳遇到的就是吕洞宾啊。那么这样看来呢,王重阳也自称他的师傅是吕洞宾,他的师叔是刘海蟾。呃,那么我们可以看到,至少王重阳自己认为传授王重阳道法的是吕洞宾和刘海蟾。所以预先之后,王重阳的修道之心呢,就更为的坚决。呃,这个时候啊,他就决心出家修道,休掉了他的妻子,把妻子赶回娘家,他他就把他的女儿就送到了这个锁定的娃娃亲这个人家里,不再管他的女儿。金大定元年啊,也就是160, 160年这一年,王重阳呢,就来到了这个终南山的南石村啊,修筑了一个活死人墓。这个活死人墓啊,实际上呢,是一个半地穴式的草棚子,在这个地方呢,在活死人墓里边,王重阳在这个再次修炼,一直修炼了呢。呃,两年,将近两年多的时间。杀几个火是人,你看那个杂志。在求上一篇文章。今朝无声,我日无双。我武魂是两个东西,我是后天的身形,有形的东西,我是现在的本性一个,所以我们我后代的东西丧失了现在的本性存在的,所以王春要去搞了个活死人墓啊,后代的小事情,就这个道理,这个火死了,所以我已经不在了啊,我们后代的消失,现在存在的上了市场的刺激啊,就这无上网是一个这个活死人墓,那个以后身体金庸先生的小说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在这里面呢都提到这个活死人墓,当时的活死人墓呢,我们看到是一个很大的山洞啊,里面可以住人,而且可以在里面呃穿梭行走呃,我们知道这个林朝英和这个小龙女,甚至杨过都在活死人墓里待过,在这里修炼过啊。这是小说的演绎啊,文学家的演绎。真实的活死人墓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啊,基本上是挖地三尺,这个小草棚一半在地下啊,一半在地上。武侠小说里边所讲的王重阳啊,和我们历史真实真实上的王重阳是不一致的。武侠小说里所提到的,呃,什么林朝英,还有小龙女,杨过啊,这些呢,都是历史虚构出来的人物啊,没有这样的一些人物啊。当然呢,这个他们也更不可能在活死人墓里修炼内功了。王重阳掘墓修道,如今已经修炼有成,他说反见本初真面目,白云稳驾一神仙,后世门徒在此建成道公,纪念他的修道生涯。而且在修炼过程中呢,王重阳呢,还在这个活死人墓的四周四个角落上,每一个角呢种上了一棵海棠,别人就对他这个奇怪的行为啊感到很惊诧,问他你为什么要这么做?王重阳就说将来使四海教风为一家。我们也可以看到了王重阳这个时候的他的一些行为。啊唉,都是,呃,非常怪异的,都是富有音乐性质的。啊,它种上四棵海棠。嗯,这个浴室的将来全真道呢?啊,要统一四海之教风也是全真道要走向全国,呃,所以这是他的一个很大的一个理想。王重阳的这个远大理想没能亲自实现,但他的门徒却将预言变成了现实。全真教从金元以后一直是中国北方最大的道教门派,吸引了大半个中国的众多士大夫和民众加入其中。郝宗师道行碑中说,待乎经济,重阳真君,不皆师友,一物绝人,待若天寿,起于终南,达于坤舆,召集同类而开导之,锻炼之,并立一家之教,曰全真。离开活死人墓之后,王重阳来到两公里外的刘蒋村,结毛而居,与他同处参照的还有何玉婵,李羚羊两位道友。接着,严处长史处,后来投走出幽居的王重阳四处传道,但在关中应和者并不多。谁是中南王海峰,长安街里任西东。他对自己的命运也有了超前的认识。他在诗歌中说害风害风旧病发,寿命不过58。两个先生决定来。一灵真性成搜刷。今大定七年4月26日这一天,王重阳突然做出一个惊人的举动,他放火把他所租的毛安烧掉了,一边烧一边呢,还在后边呢啊。婆娑跳舞,周围的村民和道友都忙着过来帮忙救火,王重阳却不让他们去救火,王重阳说呢,总有一天,这个毛啊还会有人再重新的修起来。烧掉了毛完以后,王成元呢就开始呃东卖山东传道,一个有道的人是观察宇宙啊,要直销自然的优化,他感觉是东北在归结的是东北是更更更更更为山,这每一次每一天的早期的饮食,他要东方就了,从东北两每年的都被回应,都对那个爸爸是知道东北就天下存钱的,虽然我的神杀自己在东北就是东北看到遇到生气,同时他因为就是突然看到是东海去到70几年啊,说到将来是有缘分,他到东海到山东去,因为这次看到天使和地利三都有生机啊,要出现高人,他的三个情人就这样。呃。光荣文化产生了王重阳祖师对全真道的早期的教育和他这样的活动方式。但是由于在观众dk呢年深日久,有一点保守,他的创新性不够,所以重阳祖师就觉得,我要把我这个村里的全景到要真真的叫它兴起来,让他推广,必须到另外的地方,到哪儿他头脑很清楚,要到胶东啊。为什么呢?因为胶东地区啊,从现今时期都有生活的传统,比较开放,所以他就这个远途跋涉,从关中呢,就走到了胶东。这个陈元先生啊,称这个权力道是道教中的改革派,全灵道,和这个传统的道教是有不完全一样的,传统道教呢是追求这个肉体,肉体的长生,而权力道呢,以追求精神的超越,实际上呢,和老子的道德经的精神呢就是一致的。所以说呢,这个清代啊非常著名的这个全真道的一个历史学家,这个陈明辉啊就曾经啊说过这么一句话,他说呢全林道是老式之正传,这句话的意思是说的是全真道,实际上是呢呃继承了老子的思想而来的。比如说王重阳在教授权利妻子的时候,从一开始他就把道德经作为一个重要的经典来教授权利妻子,后来的这个权利道士都要奉送道德经。老子曾经提到说这个死而不亡者寿,意思就是说一个人死了,但是他却并没有灭亡。呃,这样的人呢,才算是寿命长,才算是长寿,才能算是长生啊。那么全力道呢,是完全继承了老子这个观点啊,他重视的是不往,而不是不死,追求的呢,是精神的这个永久的传承啊。所以说呢,权力道是读书游龙圈,力道是老式之正传。金大定七年五月,王重阳来到了洛阳上清宫,他没有发现可以传授道法的人,于是继续东行。金王朝统治下的宁海州治所在今山东牧平,辖境在今山东大沽河以东地区。宁海东南有昆与山,西有栖霞县,西北有蓬莱县,王重阳所收七针就出生在这一带。金大定七年七月份,他呢到达山东,他到山东的第一站是首先来到了山东莱州,在莱州的王重阳收取他在山东所收的第一位弟子,这位弟子呢就是刘同伟,王春阳感觉到刘同伟并不是他要找的那个真正的传人,所以说他收了刘同伟之后,并没有带着刘同伟在身边,而是让刘同伟呢到这个陕西终南山去找何德人李丁洋唉,跟自己,何德金,李娘一起去修炼,而他自己呢,就离开了莱州啊,一路呢醒来又到了这个登州,为了引起登州人的注意啊,从穿着打扮和这个行为举止都是非常怪异的,但是他在郑州待了几天,呃,没有人注意他,也没有收到一位弟子,我说这个时候也很少是吧?他就离开了郑州,来到了宁海中。啊,宁海州呢,就是我们今天的这个物品在宁海州啊。呃,大街小巷开始打探这个宁海城的北部呢,是马家的天下,宁海城的南部呢,是范家的天下,而马范二家呢?啊,各占当时宁海州的财产的一半,所以马家呢被称为马半周。而且这两家人呢,世代友好,世代姻亲。所以他打听好这个情况以后,王重阳呢,又听说呢,这个马玉这个人啊,对这个呃道教有好感,而且呢,曾经呢有这种做这个常寻求长生的这样一种想法,王重阳就觉得要是能够度化马玉,跟随他出家就到,那么他就会在宁海,甚至在这个东来宁海的三周产生重大的影响。所以说王重阳呢,就把这个多发的重点呢,就放在了马玉的身上。在这个名叫范源的宁静院落里,王重阳和马玉见面了。这一天,马玉正在范家饮酒。此前马玉曾作诗说抱元守一是工夫懒汉,如今一也无,终日衔杯畅神思。最终却有那人扶。王重阳径直走进范家,来到了酒桌旁。他的冒昧举动让马玉很是诧异,便问道,尔从何来?王重阳说,中南之地,不远3000里,特来福醉人耳。听完词语,马玉及众人不禁面面相觑。于是待王重阳为上宾,法律就上前问他,问了他一个问题,我问他什么是道?王重阳呢,不假思索,立刻就做了回答。王书记说呢,五行不到处啊,父母未生时是道爷。这一下马玉呢极为震惊啊,感到这个人确实的是不是一个一般人。所以马云听完王重元的回答以后,就立刻把王重阳请到家中去供奉,去供养唉,然后呢?打算为王重阳重新再修修修修道,一座道安让王重阳来选的地方,王重阳在他家里转了一圈,看到一个南,南面有个花园啊,然后就指着这个地方说,就在这个地方盖了。马云也感到很惊讶,为什么呢?因为就在前天晚上,马云刚刚做了一个梦,梦见呢两只仙鹤从这个南园这个地方涌出来,从地底下飞出了两只仙鹤出来,所以就把王在王重阳所指认的这个地方建起了一座道观,他请王重阳为这个道观起一个名字,王重阳呢,就挥笔写下了两个字全真啊。所以这个道观呢,就称之为全真安啊。这是王重阳第一次公开地打开,打出这个全真的旗号。甚至在更早的时候,王重阳就曾经多次提到权利,但是并没有打出这个全真阵营这样的一个旗号或者是口号。这一次呢,把他所住的这个到安啊,明确的命名为权力,这是他第一次打出权利的旗号啊。所以这个事情啊,在整个这个权力道教史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啊。所以说我们今天,呃,要把这个王重阳所创立的这个道派称之为全民道,也是从此而逝啊。所以王重阳被马玉言行之家啊,在家里供养。这件事情很快就传遍了整个的这个宁海城,宁海城啊,本就是一个不大的地方,而这个马云呢,又是临海城中的这个附身啊,是当地的很有名的,知名的审视,有很高的社会地位和社会的影响力,就他这样的一个人,把这个王重阳请回家去供养,所以说,嗯,很快就在宁海城啊,传遍了大街小巷啊,大家都沸沸扬扬的,都在议论这件事情啊,所以说这时王重阳在这个山东啊,也就是在胶东地区啊,在宁海的这个传递到的传播啊,打下了一个很好的这样的一个基础。在山东半岛,王重阳将全真七子马丹阳,谭处端,丘处机,王处一,郝大通,孙不二,刘处玄授权这七针后来成为全真道发扬光大的奠基人和播种者。这个金大定九年的四月,王重阳就在这个文登江山建立了第一个这个权力道的一个,呃,下层的一个民众组织啊,这就是我们说的这个三教七宝会。接下来呢,王重阳就带着这弟子在各地传道的过程中啊,不断的去建立这种,呃,下层民众组织啊,曾经建立过五个号称的三周五会,这个权力妻子的收齐啊,三周五会建立,这标志着呢全力道的这个正式的成立,也就是作为一种宗教意义上的权力道正式创立了。看金庸的武侠小说都会看到了周伯通这个人物,他是呃,王重阳的师弟啊,是一个呃,玩世无恭,但是呢,武艺高强的这样的一个人。唉,很多人就问我,历史上是不是有一真的有一个周伯通,那我就告诉他们,是真有这个周伯通,但是这个周伯通啊,和这个武侠小说里边讲的周伯通啊,并不是一回事啊。这个周伯通啊,实际上就是咱叫金年会的一个会首,他应该是属于王重阳的富家弟子啊,实际上王重阳在他传道的过程中,经常利用显示一些神通来吸引大众。第一个故事呢,是说金莲堂本来有一口水井,这口水井呢,是苦井啊,是一个咸卤井,水是不能喝的,但是王重阳去了以后呢,呃,为了方便大众,为了方便信众饮水,王重阳呢,就临景而助之,也就是说他呢,站在井边,然后呢,呃,念了一会儿经咒。自此以后呢,这个金莲堂的水井,这个水啊,就不再咸苦,而变成了非常甘甜的水,当地老百姓呢,都感到非常的惊异,然后为这个水井啊取名为林业。第二个故事啊,也是发生在王重阳住在金莲堂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啊,周围的邻居,周围的住户突然发现金莲堂里边呢火光冲天,大家都感到非常的害怕,因为呢已经是起火了,发生火灾了,赶忙呢就提着水桶去救火,但是跑到金莲堂以后才发现,呃,是王重阳呢,正在练功啊,而且王重阳练功的时候呢,围着他全身呢就是一片光明,一片大火,围绕着王重阳这个王成身上发出来的这个光芒呢,呃,映照着呃,周围啊,远处看起来就好像是发生了火灾啊。这个时候呢,周围的心中,我觉得唉呀,王重阳这个人真的是有很高的道行啊。通过这两件事情,王重阳呢在可以说在临海今年堂周围啊,呃,取得了很多的这个普通信中的幸福。王重阳还和他的几位弟子一起游览了蓬莱阁,当时正在呃,蓬莱阁上观风景,突然一下海上起来了一阵飓风,非常大的,一定会把这个王重阳的从岸上一下子就卷到了海中,呃,消失在海中不见了,大家都感到非常的惊诧啊。几位弟子呢?唉。就是一阵的惊呼,突然又看见了这个在海浪的翻滚中王重阳呢,从海水中又出来了,呃,这个飓风啊,又把王重阳从海中又重新的转回了岸边,让王重阳身上呢丝毫没有受到任何的损伤,很多人也都亲眼看到了这个事情,所以都感到了非常的惊异。到了金大定九年的十月份,王重阳呢就带领马丹阳,谭处端,邱处机三位弟子呢就打算呢离开山东呃,西行入关,回到他的家乡去弘扬全力道。大定九年冬天,王重阳师徒五人来到开封,他生了重病,无法继续西行,只能寓居于王室旅馆中。王室很不礼貌,对他们言语毁谤。王重阳说,无居之地,他日当令子孙不助于此,主人认为他在说狂话。但是仅仅64年之后,他的徒孙王志瑾来到这里,修建了一座殿宇壮丽,气压诸芳的朝元宫。直至今日,延庆观依旧是开封城中的一大圣景。王重阳啊,就到了弥留之际,对马钰,谭处端,丘处机三个弟子说了一通话啊,也就做了一番叮嘱,就是马玉已经得到了,而这个谭处端呢,已经知道了,而刘处玄和丘处机呢,还差得很远。所以说呢,他希望呢,将来以后,这个马玉呢,要负责教育的,邱处机,刘处玄呢,就由这个谭长真谭处端来负责管理和教育。因为王重阳呢,有一个医院,呃他呢,曾经立下遗嘱,他死以后呢,要把他的这个灵柩啊,要回到这个终南山的刘家村去安葬。王重阳十年传道,收下七针,制定系统完整的教理教制后,慨然赴朋友之约。大定十年正月初四,王重阳在开封仙逝,享年58岁。正如他在诗歌中所言,年岁四位门徒先将它草葬于开封。大定12年春,四位门徒回到汴梁,迁重阳祖师遗骨归葬于户县刘蒋村。王重阳祖师是中国道教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如果没有王重阳祖师这种创立,这个全知道,这大家也没有发展。因此呢,从祖师这个功德,应该说是功德无量的一个人,他对这个道德的发展,对道德文化的这个发展啊,起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王重阳倡导三教皈依,教人学道德经的同时,学心经和孝经。他称全真道是以太上为祖,释迦为宗,夫子为科牌,三教不离真道,如一棵树生发三个树枝一样。全体教育为啥一上就活跃一动一些戒律都是有我重要的,你必须要做出决定,你不是决定,不是规矩不能惩罚的。三教合一里路,最后在人家社会都不认真,这里那道德理论是一种那个其实的如是一时的,如果都是互补的东西,因为都是叫做大起来了,宇宙之间的一种理论啊。但是日杂办的叫做儒家社会,人家社会一在阅读之家,所以是都和日是互补的东西,是文化就是文化。这是东汉书的时候才从西域经走过来,就走过来,都是梵文,要反文反映翻译动土,我们这里人不懂,他下不啊,我是关于菩萨传给他的这个施教,这怎么办呢?是用中国的道和儒文化传这个佛法,这最后我说要提现都是三效合一,所以是道就是道德啊。他这个多一点天下刀日杂八找这个人诗文化特别多,叫了个山得人火山说法不一,从宏观上讲都是利益政策,从狭义上讲,咱们凡是与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立言,最初只是德人火山,这就是殊途同归,说法不一,所以是道和儒是三大文化体系,是合理的综合实施。不管是那个朝代,这是时间,不论是那个国土,是空间,你去找对人山这三个字,国家就兴旺发达,失去的对人山这三个字,咱们的国家就消亡,才下去混乱的。王重阳祖师是在我们这个修道人的心目当中是呃,他开创了这个全真派,流传到现在,我们依然坚守着崇阳祖师这种简朴的精神,和这个内在的,那个心灵的那份力量,追求心灵的那种力量。所以王重阳总是在在这个树木原初,在天下动荡的这个年代里,能把全能教弘扬光大,普渡众生,就是说解万民于水火之中。他这种精神依然在我们后世的弟子们当中印象很深。元太宗13年冬,全真道中数千人在重阳宫殉葬重阳祖师元帝窝阔台继位后,安葬王重阳的祖庭道观,赐号重阳宫。经过数十年引荐,他走到了辉煌的巅峰,成为海内灵公之冠,成为全真道的精神象征。重阳宫有建筑5048间,居住道士近万人。以重阳宫为中心,终南山北麓形成了一个星罗棋布的全真宫观群。在蒙元时期,重阳宫一直管辖着西北四川地区的全真宫观祖庭。重阳宫的兴盛也代表着全真道的兴盛。东尽海,南薄汉淮,西北历广漠,虽十庐之聚,必有香火一席之奉。文革期间,重阳祖师仙莹被毁坏,灵谷散落,当地人赵茂中将一些灵骨藏在古银杏树下。至2009年11月,全真道众为祖师灵谷举行了安奉大典。今天从重庆组织在这这半年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啊啊继承产生中风,唤醒所有中国道教,道教人士的这种对祖师的这种信仰,对祖师的怀念,是自己能够说自省啊。中国到底到底如何能做好?王重阳祖师是道教史上一位里程碑式的领袖,宗教领袖,在修身,立教,育人等方面都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王重阳祖师为传承道统,革除流弊,振兴道教事业,对道教教育,教育以及外在的形制进行了重大的革新,创立了中国道教两大宗派之一的传真道,形成了离开生命的全程家风,也翻开了道教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从而成为光前裕后,贡献卓越的一代宗师。回顾黄重阳祖师一生,从立教到传道,从正极到度人,无不彰显出勇于担当的可贵品质。宋金时期,社会动荡,道教出现各种流弊,呈现出三维之势。王重阳祖师以思想立教,崇拜求艺鼎新,注重修持,勤修苦行,开创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全身教文。针对当时到我们建规松弛,教子不全等问题,王重阳主持撰写了一九十五论等著作。重视道士修行,在做爱民,有打坐以及匠心烈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而严格的要求,建立了规矩完善的制度。王重阳祖师是道教史上一位里程碑式的宗教领袖,在修身,立教,育人等方面都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夜里的灯啊上说的是啊天空的太,我他妈来的,看到他拖着哈唉呀啊那多做了,你下来射了,那一夜我一好了,多了不说了,你下的写着夜空花。